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0版:拍卖
3  4  
PDF 版
· 匡时春拍来杭预展 精品荟萃异彩纷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4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匡时春拍来杭预展 精品荟萃异彩纷呈
  匡时国际拍卖公司首场大型艺术品拍卖会即将在4月20日亮相北京。继在上海成功举办巡展后,又将在4月10日至12日在杭州五洲大酒店举办精品预展。

  作为今年北京春季的第一场艺术品拍卖会,匡时公司做了精心的准备。书画、瓷器、玉器、油画共计1600余件。书画拍品中,珍品迭出。其中有弘旿所绘的《素濑松唫》山水手卷和张照所书《应试帖册》著录于“石渠宝笈”、张大千一生唯一一次参加全国美展的作品《松下高士》也将亮相。一批日本回流的吴昌硕、齐白石、王震作品将会吸引众多藏家的关注。

  瓷器杂项中,明清官窑有100多件。“清雍正翠绿釉瓜棱罐”因其被著名作家郭良蕙收藏并出版而尽人皆知。乾隆御制诗嵌玉璧紫檀插屏一直是市场追逐的热点。清乾隆白玉雕苏武牧羊,堪称玉雕之绝品,曾在中国台北故宫以及10余个国家展览并出版于各类古代玉器典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拍品将要打破国内玉器拍卖纪录。

  成扇专场中,两把超大号齐白石书画成扇也是稀有至极。油画专场里陈丹青的《人体》,刘小东《少女与仙鹤》都是画家的代表作品。汤集祥、余国宏合作的《耕海》不仅是两人最著名的作品,更是新中国美术史上一件重要的作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