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视点
3  4  
PDF 版
· 为老艺术家“立传”
· “傅抱石巨作《雨花台颂》 来源遭质疑”再起波澜
· 巨画《雨花台颂》从哪里来
· 爱莲者说
· 艺术地理
· 寄情水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7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艺术地理
井士剑绘画艺术展览亮相北京
  寂静的湖面,泛舟的三人行影,天空与湖面交替追逐的星光,将展览中的绘画、雕塑与具有传统文化象征的雷峰塔,并置于同一空间中的《江湖·三人行》映现出一幅幅穿越于历史与未来的画面。7月11日,为期19天的“艺术地理”井士剑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主持。展览共展出艺术家20余件油画和雕塑作品,是艺术家近几年来的艺术实践成果的一次重要回顾和集中展示。

  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中,井士剑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个案。他的创作涵盖了油画、雕塑、水墨、版画等诸多门类,在整个艺术实践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一个艺术家强劲的创新意识和拓展能力。他将不同的流派观念和对立理念融于自己的作品中,形成了既有和谐统一的形象又具个性化的艺术作品。

  在此之前,井士剑曾于日本、美国等地举办过多次个展,并参加了多个国内外大展。在开展前夕看到井士剑画册的吴冠中先生赞许道:井士剑是有想法、有追求的,不是人云亦云的。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评述道:老井骑着狼在奔突,在苦觅。他本身就是这样一匹狼,奔突在山岭与城市之间,奔突在江湖与地理之间。无论对于哪边,狼都是一种闯入,一种警醒,一种搅动活力、昭示自由的生命。萧 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