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视点
3  4  
PDF 版
· 为老艺术家“立传”
· “傅抱石巨作《雨花台颂》 来源遭质疑”再起波澜
· 巨画《雨花台颂》从哪里来
· 爱莲者说
· 艺术地理
· 寄情水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7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傅抱石巨作《雨花台颂》 来源遭质疑”再起波澜
“江苏省国画院无法证明对这幅作品具有所有权” 北京嘉信拍卖公司称将继续拍卖
  (紧接第1版)他之所以要追查这张画的“流失”情况,就是想把当初从国画院“弄”走这张画的人绳之以法。目前,他已向公安机关递交了一张关于这幅《雨花台颂》流传的简明示意图,希望对公安机关的破案提供更多的线索帮助。最后,他表示,他祝愿拍卖公司好运,这张画卖得价钱越高,就证明他父亲的这幅画价值越大,政府就更应该追查到底。

  希望《雨花台颂》回到南京

  齐建秋最后表示,“好事多磨”,相信经过了这些风风雨雨,更增加了傅抱石的巨幅画作《雨花台颂》的传奇色彩,他们希望这次拍卖顺利成功,当然心中更加希望这幅作品能够永远地留在南京,一如傅抱石先生对雨花台的无限深情,让《雨花台颂》永远留在傅抱石大师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大连图书馆:报案证据不足

  由于画的右下角有一方“大连图书馆藏”的收藏印章,那么,巨幅《雨花台颂》与大连图书馆是否有关?日前,大连图书馆为此已经召集了40多个老干部开会,但没有一个人能提供确实有效的消息来证明这幅画是他们收藏过的,该馆李书记表示,最关键的两个人都已经去世了,现在提不出来更有力的证据,唯一的就是那个收藏印章。经咨询法律界人士、大连图书馆认为,仅凭图章报案根据不足,证明不了画是从他们这里流失出去的,目前也没有任何其他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