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我的长征
· 爱心助学 利在千秋
· 子恺杯·2006年全国漫画展在京举行
· 风荷西湖
· 江苏美协组织画家 捐助新疆希望小学
· 杨善深书画展在北京举行
· 美中西部文化交流中心在西安挂牌
· 泼墨弄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7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中西部文化交流中心在西安挂牌
  本报西安讯 长河 美中西部文化交流中心艺术委员会名家作品展日前在西安展出,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本次画展围绕“推崇创新,扩大交流”的主题,在500余幅报名作品中,遴选了近百幅精品参展。

  本次参展作品包括书法、国画、油画、雕塑,是近年来陕西艺术界规模大、包容性强的画展,不但展出了老一代艺术家的新作,也展出了新生代的佳品。画作观念前卫、思想厚重、结构形式新颖、个人风格突出,特别是王国征的油画作品《黄土地上》,时代精神突出,地方特色鲜明;周起翔的雕塑作品《乡村教师》,表现了乡村教师的淳朴与执着;马略词的《北门外的酒中豪情》作品,手法夸张,给人以很强的审美感受。展品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作家陈忠实的条幅“名家聚首时,梅兰自有姿”,对此次展览恰是一种巧妙概括。

  开展当天,陕西省、西安市领导和企业家、艺术界知名人士冒着高温酷暑,前来剪彩、参观画展,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展览座谈会上,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共襄盛事。会上还为美中西部文化交流中心艺术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该中心艺术委员会由王国征任主任,周起翔任秘书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