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中韩书法名家在京PK
· 水墨丹青
· 水墨江南在芜湖展出
· 艺坛纵横
· 综合版画作品展在广州举办
· 徐州举办当代名家书画走进社区巡回展
· 和谐盛世
· 南通蓝印花布天津建分馆
· 2007首届“陶人葛杯”、“福”字书法大展征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2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综合版画作品展在广州举办
  本报广州讯 郑旭彬 12月2日至13日,首届全国综合版画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这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版画》编辑部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广西美术出版社协办,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这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以各大美术院校为主的300多件入选作品。

  中国版画正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一方面,传统版画版种不断深化,技艺日精;另一方面,新的版种、印刷方式不断涌现,目不暇接。作为后者,正是综合版画所研究的范围。综合版画的概念,不同于以往版画版种的命名,它不是一种版材和一种技术的单纯指向,它是一种动态发展的形式,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范畴,是一个集合式的版画语言的概念。从这次展览的作品来看,综合版画已非往日“丑小鸭”的样式,部分优秀作品更是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拓展了版画概念的内涵和外延。

  展览期间,还围绕着综合版画的当下性举行了学术研讨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