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秀美乌江画展在重庆开幕
· 南京青少年动漫培训基地成立
· 方军书画作品西南巡展
· 中山市美协油画学会成立
· “关注·行为”艺术展
· 郑天欣山水画在京展出
· 邢台老年书画向“千家万户”推进
· 第10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 内蒙古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美展
· 海南举办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书画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秀美乌江画展在重庆开幕
  本报讯 钟画 庆祝重庆市直辖十周年,由重庆市文化广电局主办、重庆国画院承办的“秀美乌江·中国画作品展”近日在重庆国画院展览馆隆重开幕。开幕之前,重庆市长王鸿举观看了画展并会见了北京和重庆的部分参展画家。

  展览共展出京渝两地画家赴乌江写生创作的、充满艺术激情和生活气息的作品100件,其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画面体现了原生态乌江的秀美,险峻武陵山的神奇和山区民风的淳朴,画家在作品中讴歌新时期重庆历史与现代、城市与农村、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及巨大变化,贴切生动地表现了重庆直辖十年来的社会形态和人文精神面貌,描绘了乌江山川风物和沿岸生生不息的人民和他们的创造精神。

  郑叔方、马振声、朱理存、徐希、王文芳等10位来自北京的画家和周顺恺、王世明、钟纪明等35位重庆画家的作品参加了展览。开幕当天还举行了《秀美乌江·中国画作品集》首发式。首发式上重庆国画院名誉院长马振声和院长周顺恺代表重庆国画院向新落成的重庆图书馆捐赠我国著名画家和本土画家描绘山城重庆《重庆情怀》、《秀美乌江》大型画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4 秀美乌江画展在重庆开幕 2007-7-14 48256DEA008181F548257314002C053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