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
呈稳健增长态势
· 四件“海归”珍稀文物亮相京城
· 国宝级珍品《赤壁图》将被拍
· 香港苏富比秋拍 多个拍品破纪录
· 画廊信息
· “梅兰竹菊”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0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宝级珍品《赤壁图》将被拍
  本报讯 崔艳 近日,“中国嘉德2007秋季拍卖会巡展”率先在香港举行,展出逾百件中国古代书画、瓷器及工艺品。展出的珍品中,明代中期吴门画派代表人物仇英的《赤壁图》,是最受瞩目的作品,曾被清宫收藏视为瑰宝,其后秘藏民间逾80年,其不平凡的经历凸显画作的珍贵性,估价高达5000万元人民币,有可能会刷新古代书画的拍卖纪录。

  据悉, “中国嘉德2007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5日至6日及8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中国书画部总经理胡妍妍表示,这幅《赤壁图》曾被康熙皇帝第三儿子及乾隆皇帝收藏,辛亥革命后被末代皇帝溥仪携出清宫而流落民间逾80年。她说,仇英传世作品罕见,其所作《赤壁图》共有3幅,除了收藏于辽宁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的两幅外,最后一幅是今次拍卖的作品。

  胡妍妍说:“读者可凭仇英之画,想象苏轼夜游登岸的情境,是难得佳作。”她透露,《赤壁图》的原本估价约1000万元人民币,但有买家已表示有兴趣,愿意出价高达4000万至5000万元人民币,使《赤壁图》的最新估价大幅攀升。她又称,因《赤壁图》属国宝级而未能来港展出,在展览中的作品乃复制品。

  在油画方面,陈逸飞于1955年创作的《龙眼》亦是今次拍卖会的焦点,他采用特写镜头的方式,以细致笔触及用色描绘藏族老人的纯真与善良,估价约800万元人民币;刘小东《傍晚的火》是1998年的作品,表达作者对都市生活积极的感受,绘画结构鲜明,估价约600万元人民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06 国宝级珍品《赤壁图》将被拍 2007-10-13 美术报000062007-10-13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