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鉴藏周刊
3  4  
PDF 版
· 北京市启动文物保护修缮利用中长期规划
· 北川启动“5·12”
特大地震文物征集行动
· “永不关门的博物馆”——中国文化遗产网开通
· 全国重点文物
广东龙母祖庙被淹
· 海晏堂十二生肖兽首仿制品落户圆明园
· 吴俊红捐赠十余件珍贵文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6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北川启动“5·12”
特大地震文物征集行动

  本报成都讯 朱立毅 林艳兴 为给子孙后代留下灾难的宝贵资料,北川羌族自治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日前正式启动“5·12”特大地震文物征集行动,为建立地震遗址博物馆准备充足的实物展品。

  据了解,此次地震文物征集的主要内容包括:有关地震灾害方面的自然见证物;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见证物,国际社会援助的见证物,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见证物,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反映地震灾害及抗震救灾的其他实物、资料等。

  为保证地震文物征集工作顺利开展,北川及时成立了“5·12”地震文物征集工作领导小组,并已组织人员到各乡镇、各单位开展文物收集工作。这个领导小组表示,为保证地震文物的完整性,其他组织和个人不得进入地震遗址进行文物征集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周刊 00009 北川启动“5·12”
特大地震文物征集行动
2008-6-21 48256DEA008181F54825746B001906B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