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浙师大研讨全国高校美术史精品课程
· 青霞陨落
·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 广西美术出版社推出《傅抱石全集》
· 晓岑驾鹤
· 谢炳勇
· 珍呐
· 李杭育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6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美术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新疆师大召开
  本报乌鲁木齐讯 赵培智 周建朋 近日,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美术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新疆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和新疆教育学会新疆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孙也刚、杨海萍、邓维东、康书增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共有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新疆艺术学院、新疆教育学院艺术分院、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昌吉学院美术系、伊犁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奎屯教育学院艺术系、喀什师范学院艺术系、乌鲁木齐市师范学校、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八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一中、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美术教研室、乌鲁木齐市第十六中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二中、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高校和中学的近50名代表参加。

  这次会议的主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会议开得积极、热烈、认真和深入,各个代表都做了充分准备,既谈出了自己的观点,也体现了学术交流的互动性。论坛的议题分三部分:改革开放三十年新疆美术教育经验总结,新疆师范美术教育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美术教育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美术教育的第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讨论的问题涉及到美术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代表们分别针对美术师范教育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培养目标和教师素质、课程设置、教育实习、学生就业、少数民族美术教育以及扩招后的美术教育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2008-6-21 美术报000052008-06-21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