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视点
4  
PDF 版
· 美术报艺术节 与您相约金秋
· 科学和艺术结合的不同解读
· 合成时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6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合成时代
媒体中国2008国际新媒体艺术展亮相北京
  本报北京讯 历时两年的筹备酝酿、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文化项目之一、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新媒体艺术领域都具有里程碑式开创意义的合成时代——媒体中国2008·国际新媒体艺术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登场。靳尚谊、范迪安、李磊、沈其斌、尹在甲、皮耶斯·克努索和本次展览策展人张尕等专家与各方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该展览使用中国美术馆约4500平方米的室内展厅,以及约2000平方米的室外空间。国际公认的荷兰建筑公司NOX/Lars Spuybroek对展览进行独造性设计,以强化展品的审美诉求。本次展览的内容也不仅限于中国美术馆内布展的作品,还包括与皇城艺术馆、阿拉里奥画廊举办的多个独立的活动联动,以此形成对于主题文化更多层面的交流和融汇。并且还将有中国美术馆与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画册,集合诸多探讨学术前沿的论文与本次展览作品的介绍于其中。

  合成时代——媒体中国2008·国际新媒体艺术展展示来自近30个国家的艺术家作品,囊括国际新媒体艺术领域著名以及新生代艺术家。作为协作项目,还将展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收藏的经典录像艺术作品和奥地利LINZ 的Ars Electronica 中心提供的获奖动漫艺术作品,此外还举办欧洲媒体艺术节提供的国际新人录像观摩展。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7月3日。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1 合成时代 2008-6-21 48256DEA008181F54825746D00298F8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