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鉴藏
3  4  
PDF 版
· 文化精品绽放渭南魅力
· 画廊信息
· 当代艺术家8472万善款“驰援”四川灾区
· 毕加索名画《格尔尼卡》遭损
· 俄罗斯博物馆藏品丢失严重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俄罗斯博物馆藏品丢失严重
  俄罗斯内务部刑事侦察局发言人里亚斯诺伊说,博物馆监察委员会检查了1600多家博物馆,目前已经发现约5万件藏品丢失。

  据俄罗斯《观点报》日前报道,部分展品并非被盗,而是在搬运过程中遗失或转给其他分馆时未按规定登记。

  里亚斯诺伊说:“博物馆藏品登记和撰写说明书的工作做得很差。在俄罗斯博物馆的8000万件藏品中,按法律规定在说明书中附上照片的还不到200万件。有的说明书过于简单,甚至只有一个词。”里亚斯诺伊举例说,由于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被盗的221件珠宝制品90%没有照片,最终仅追回约30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鉴藏 00014 俄罗斯博物馆藏品丢失严重 2008-7-26 48256DEA008181F54825748F004C8AFD[A0-新华社记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