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点
3  4  
PDF 版
· 《历代印谱序跋汇编》即将出版
· 大师之路——程十发纪念展举行
· 65件故宫藏书法珍品赴日展出
· 书画频道开播两周年推出系列活动
· 两岸四地书画展香港开展
· 中国雕塑院组织艺术家赴柬考察
· 海纳百川 丝路重光
· 浙江第六届全浙
书法大展评选结束
· 金秋十月·当代实力派中青年书画家作品邀请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雕塑院组织艺术家赴柬考察
  本报讯 朱同 仲舒 为更好地贯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着力进行国家重大历史题材雕塑创作,全面开展东西方雕塑比较研究”的办院理念,中国雕塑院日前组织了以院长吴为山为团长,雕塑院首批特聘顾问及雕塑家邵大箴、曹春生、田世信、陈云岗、吕品昌、王中、王少军、景育民、殷晓峰、程兵等为成员的“中国雕塑家赴柬埔寨学术考察团”,对被列为人类文明七大奇观之一的吴哥窟雕塑艺术进行考察与比较研究。

  考察结束后,吴为山院长主持召开了“柬埔寨吴哥窟考察座谈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年度工作会议”,与会专家就此次考察之行的收获、吴哥窟的雕塑艺术成就,以及雕塑院即将举办的雕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吴为山介绍,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组织专家对山西进行古代雕塑考察,2009年对印度文明进行考察,这种集体的考察不同于个人的游历,将碰撞出新的创意、新的思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6 中国雕塑院组织艺术家赴柬考察 2008-7-26 美术报000062008-07-26000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