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视点
4  
PDF 版
· 从工厂到艺术园区
的时尚
· 青年陶艺六度芳菲
· 山水“甲”天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11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青年陶艺六度芳菲
第六届中国当代青年陶艺双年展杭州开展
  本报杭州讯 记者 崔艳 11月12日,对全国的青年陶瓷艺术家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这天,来自全国各地的陶瓷艺术家会聚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厅内,共同庆祝“第六届中国当代青年陶艺家作品双年展”的成功开展。

  “中国当代青年陶艺家作品双年展”自1998年创办以来,如今已是花开六度。回首办展的十年,该展览从一个22位青年陶艺家参与,70余件参展作品的小规模展览,逐步发展为130余位陶艺家参与、近300余件参展作品的学术性专业展览。从区域性的陶艺展览,发展为东北、西北、西南、华南和华东等地区,以及北京、上海、香港、澳门和台湾等大都市众多陶艺家参与的全国性学术活动,成为我国现阶段当代陶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之一。

  因为一直不断地吸收鲜活的因子,紧跟时代气息,本届双年展与往届相比有了更大的突破。展览的规模和学术水准均有了一定的提升,展览作品以实验、开拓为宗旨,囊括了不同风格、主题、类型、材料、工艺等方方面面的陶艺作品,展览作品的内容也更加丰富、形式多样。不同地区的新老艺术家同台亮相,使得这届展览异彩缤纷,一定层面上反映出当代陶艺创作的多元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1 青年陶艺六度芳菲 2008-11-15 48256DEA008181F5482574FF0050CBA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