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3版:画家周刊
3  4  
PDF 版
· 《美术报》、嘉兴市政协
携手著名画家走近红船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美术报》、嘉兴市政协
携手著名画家走近红船

  本报嘉兴讯 杨鸿圣 张晓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讴歌祖国新貌和政协工作辉煌成就,4月15日,由《美术报》、嘉兴市政协共同策划组织的“著名画家走近红船”采风团,赴嘉兴市进行采风创作活动。嘉兴市政协主席刘冬生接见采风团成员并陪同采风。

  这次采风团成员,有当代浙派中国人物画代表人物吴山明,浙江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山水画家杜高杰,中国美院教授、著名花鸟画家马其宽,中国美院教授、中国美院山水画教研室主任、著名山水画家张伟平,中国美院著名人物画家李桐等。

  刘冬生主席在迎接采风团时说,今年是新中国60华诞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嘉兴又是党的诞生地,此时此地举行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同寻常。希望画家多走走看看,用手中的画笔和相机把嘉兴的美好风情和美丽景象记下来,把对嘉兴的美好印象带回去,然后通过提炼加工和精妙构思,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和风貌的精品佳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浙江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冬生还对《美术报》的活动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嘉兴的时间里,采风团成员游览了南湖,瞻仰了红船,并饶有兴趣地登上烟雨楼眺望南湖和嘉兴城市面貌。不少画家边欣赏南湖美景,边用手中的画笔和相机记录各自感兴趣的景物。大家还兴致勃勃地了解了关于嘉兴历史、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和嘉兴政协工作。在得知近年来嘉兴市正在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嘉兴市政协狠抓政协文化工作时,吴山明等著名画家高兴地说:嘉兴市的领导十分重视文化工作,这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愿各地都来重视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共同为促进文化大省建设作出贡献。

  (摄影:杨鸿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画家周刊 00013 《美术报》、嘉兴市政协
携手著名画家走近红船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9E0014034D[A1-刘一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