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1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故乡情——胡秋萍书法艺术展”在河南大学开幕
· 消息树(2则)
· 张海下江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故乡情——胡秋萍书法艺术展”在河南大学开幕
  本报开封讯 4月15日上午,由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和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联合举办的“故乡情——胡秋萍书法艺术展”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展览厅开幕。十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书协名誉主席王明义,武警河南省总队原总队长、少将曹云忠,省人大书画院院长赵世信、省市文联副主席何白鸥、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留心、省书协副主席、开封市文联主席、书协主席王宝贵、著名书法家周俊杰、《书法导报》王荣生、河南省书画院院长谢冰毅,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胡秋萍是一位目前在全国有影响的开封籍女书法家,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研究员,河南省书画院专业书法家。数十年来,她在行书,尤其是草书的创作上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引起了书坛关注。此次在河南大学展出的50余件书法作品,体现了她不同的创作风格,也是她回报家乡、奉献给家乡人民的一份厚礼。

  开幕式上,宣读了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发来的贺信,何白鸥和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梁晓夏分别致词,对胡秋萍的书法艺术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王宝贵在致词中说,胡秋萍是开封的闺女,开封是她的根,也是她的艺术出发地。这次她回故乡举办展览,是向家乡父老汇报,是为感恩。实践证明,胡秋萍走的是一条“字外求字、书外求书”的成功之路,这也是此次展览给我们的最大启示。

  在接受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颁发的兼职教授证书后,胡秋萍表示,能在百年名校河南大学举办此次展览是她多年的夙愿,受聘成为兼职教授是她的荣幸。

  此次展览时间为4月15日至4月19日。展览期间,胡秋萍还为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和开封市书法爱好者做了题为“‘取’与‘舍’——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的专题讲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1 “故乡情——胡秋萍书法艺术展”在河南大学开幕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9E000728D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