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深圳美术馆展示历史的图像
· 笔墨情怀孙墨龙
· 浙江省政协书画作品巡展嘉兴
· 义乌文博会展示精彩
· 别开生面潘文斌
· 名家书画展 为海博会添彩
· 浦江写生好去处
· 海上之花李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海上之花李磊
  本报讯 记者 同山 5月7日,李磊的个展“海上花”将在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开幕,展出艺术家26幅近年精品。本次展览是抽象艺术家李磊在张江的第二次个展,“海上花”不仅是展览的名称,也是李磊一个广受好评的作品系列名称。“花”在李磊的作品题目中常常出现,如“禅花”、“落桃花”、“乱花飞”、“海上花”等,在这里,“花”是“拈花微笑”的禅意,一种泰然的处世风格。

  欣赏李磊的作品,可以“诗化境界”和“视觉音乐”这两个角度来切入。而近年来,李磊正在做一个关于视觉中的音乐性的探索,此次将展出2009年新作“练习曲”系列。无论是“诗化境界”还是“视觉音乐”,都产生于艺术家对生命的直观体验。“我是一个研究型的艺术家,而不是生产型的艺术家。每一个阶段,我都试图探讨一些问题。”李磊这样描述自己。从1996年开始从事中国抽象艺术创作和研究,至今李磊已创作有《禅花》、《忆江南》、《海上花》等系列。这些洋溢着热烈情感,充满着对生命感悟的作品将给禁锢在繁琐的生活和无尽的物欲中的都市人一种释放与启迪。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海上之花李磊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A1002396AF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