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音画双韵 雅集江南
· 首届全国“徐悲鸿奖”中国画展在宁开幕
· 合肥举办当代安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 刘海粟珍品亮相武汉
· 多彩的两个城市——日照、青岛书画作品联展
· 松鹤玉版宣在泾问世
· 勇满然
· 渊源与流变
· 将军书法展风采
· 高甬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多彩的两个城市——日照、青岛书画作品联展
  本报讯 “日照市、青岛市书画作品联展”于 4月24日至26日在青岛市美术馆展出。本次画展由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文化局、日照市人民政府、日照市文化局联合主办,两个城市的美术馆和书画研究会承办。参展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书法等近200幅,充分展示了两地书画家丰硕的创作成果和创作面貌。

  日照市历史文化悠久,书画艺术积淀深厚,是国务院文化部首批命名的“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青岛市为文化历史名城也是百年新兴城市,拥有雄厚书画创作力量,两个滨海港口城市,携手举办书画联展缘起于两市正在进行的全面展开合作的积极探索。所以,可以说这一书画联展是为进一步推进两个城市“一体化”发展敲响了边鼓,也是对憧憬进入“同城时代”的文化回应。两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基于以上想法,经过酝酿促成了这次联展。

  处于以上背景之下的联展,旨在联接两市的历史与现实,反映两市书画艺术发展的成就,促成零距离的对话与交流创作成果和心得。展出的作品经过丰厚人文历史土壤的浸润,在飞速发展的生活现实中又产生出新的文化品格,是两市书画家腕底笔墨中流泻出的时代芳华,为人们展现了两市崭新而多彩的艺术世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4 多彩的两个城市——日照、青岛书画作品联展 2009-4-25 48256DEA008181F54825759F000EC50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