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视点

岭南大家大画献礼国庆

  本报广州讯 黄伟哲 为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由广东省美协艺术中心和方圆集团联合主办的岭南大家大画展于9月29日至10月26日在广东省美协(方圆)艺术中心展出。现场展出了黎雄才、赖少其、关山月、许钦松、杨之光、林墉、陈永锵、陈金章、林丰俗等岭南名家的罕见真迹巨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潮光、广州美术学院陈金章教授、广东画院党组书记洪楚平等200多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本次活动策展人黄新发说,这次展览难得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各种渠道找到这些大家的作品。因为它们都是收藏在私人手上的罕见的真品,如此难能一见的真品在国庆期间能聚齐在一起展览显得更加可贵。大家大画的展出,既是给国庆的献礼,亦是高端艺术走向大众的又一个切实行动。


美术报 视点 00004 岭南大家大画献礼国庆 2009-10-10 美术报000042009-10-1000017 2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