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广告

纪念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团结起来”题词发表60周年全国书画邀请展征稿启事

  在新中国建立初期,毛主席和党中央对建立“平等、团结、互助、进步”的新型民族关系非常重视,1950年7月至12月,先后派出四个中央民族访问团,分别到西南、西北、中南、东北和内蒙古、绥远等各少数民族地区访问,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传达了毛主席对各族人民关怀,加强了各民族的团结。 毛主席还为中央民族访问团挥毫题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团结起来”。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谱写了人民共和国繁荣富强的壮丽史诗,共同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强音。在新的历史时期,民族团结依然是我国和谐发展的纲领,中央领导在建国60周年民族团结大会上说: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奋进,开拓创新,继续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继续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为弘扬毛泽东思想和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创造祖国各民族大家庭更加美好的明天。北京红旗飘飘文化传播中心单位特主办纪念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团结起来”题词发表60周年全国书画邀请展。

  一、支持媒体:《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书法导报》、《羲之书画报》、《青少年书法报》。

  二、作品展览: 2010年7月在北京展出。

  三、作品征集:1、凡海内外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年龄不限,均可参与。书法(含硬笔、篆刻)、绘画以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为主题,欢迎自己创作的诗词、联句。所有参展作品风格、形式不限。

  2、所有参展作品不退,由主办单位收藏;所寄作品均有回复,不需要装裱,但需用挂号邮寄。

  3、作品背面左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名称、通讯地址、电话号码和邮政编码,并附200字简历一份。  

  四、作品评审:评选委员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的著名书画家和学术专家组成。将“公正、公平、公开”进行初评、终评。

  五、收件日期地址:请在2010年4月18日前(以邮戳为准)寄往:北京市100107信箱12分箱书画邀展办收。邮编:100107电话:010-64121996  

  联系人:何婕妤 E-mail:bjhqpp@126.com

  六、作品评选及待遇:1、本届邀请赛将评出特等奖作品5件,金奖作品10件,银奖作品20件,铜奖作品30件。另将评出优秀鼓励奖若干回报参与者。2、本次活动不收参评费,凡参与者均可获得邀请赛彩色纪念册一本。3、所有获奖、入编的作品均颁发证书。

  七、画集出版发行:编辑出版《获奖作品选》,收入全部获奖作品、入编作品、特邀作品。画集出版后将赠送给曾在毛泽东身边的工作人员或有关艺术机构。

  八、注意事项:凡寄作品参加邀请展的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将遵守本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美术报 广告 00006 纪念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团结起来”题词发表60周年全国书画邀请展征稿启事 2010-03-13 nw.D1000FFN_20100313_4-00006 2 2010年03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