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展事

三月春风入田间 书画下乡暖港城

——2010张家港市书画文化下基层公益巡展正式启动

  2010年3月29日上午,由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张家港市书画院承办的“2010张家港市书画文化下基层公益巡展”活动,在张家港美术馆正式启动,90余幅由张家港本土书画家创作艺术精品,仿佛粲然铺开的锦绣轴卷,载着春天明媚的微笑,延伸至港城的田间地头。

  张家港市位于中国长江下游南岸,是一座新兴港口工业城市,同时也是全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协调发展的先进典型。2010张家港市书画文化下基层公益巡展活动,是张家港市书法、美术工作者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双百”方针,坚持“二为”方向,遵循“三贴近”原则,大力弘扬先进文化,推进实施“三下乡”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别具生机与活力的公共文化活动项目。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全市各乡镇的支持配合下,张家港书画院组织骨干书画家,精心创作近百幅优秀书画作品,在全市八镇一区巡回展出,将饱含美好祝愿、讴歌和谐社会的书画作品无偿送到集镇社区、田间村头。这不仅充分发挥了传统书画艺术服务现实生活的作用,而且对于提升我市基层书画艺术建设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都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巡展活动将持续到2010年8月。

  

  张家港市书画院

  2010年3月19日


美术报 展事 00018 三月春风入田间 书画下乡暖港城 2010-03-27 nw.D1000FFN_20100327_3-00018 2 2010年03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