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5版:油画

“魅力西藏”油画展在京开幕

  本报讯 陈平 由北京品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魅力西藏”首届北京品众西藏油画展于7月10日在北京品众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展览带着一丝神秘,揭开了“魅力西藏”艺术之旅的面纱。开幕当日,还举行了西藏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作“西藏当代美术发展状况”的演讲,而7月11日,西藏当代唐卡大师丹巴绕单还将作“西藏传统唐卡绘画艺术”的主题演讲。

  “魅力西藏”——首届北京品众西藏油画展,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征集和筹备,终于在7月的北京拉开了帷幕。本届画展集中展示了九位西藏当代油画名家的扛鼎之作,这些名家均为当代西藏油画界的实力人物,他们的作品题材多样,形式风格各异,不少佳作曾在国内外巡展和获奖。这些独具特色的藏族主题作品不仅刻写下一个民族灵魂的高贵与精神的丰富,更深深地代表着在这个时代背景下藏民族所独有的精神风貌。同时,作为西藏绘画艺术的瑰宝——唐卡也是此次画展的重彩部分,这种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传统绘画技艺充分展示了西藏绘画艺术的渊源和积淀。

  “品为尚,众所依”,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少数民族文化之精髓,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分享艺术之瑰宝,这是此次画展主办方的愿景。作为一家以保护与传承中国民族文化遗产和促进国际间民族文化艺术交流为己任的国际化艺术机构,“品众文化”筹备的此次画展,在帮助我们对新时期西藏油画艺术有更为清晰客观认识的同时,对进一步推动和繁荣西藏的当代艺术也会起到抛砖引玉、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9日结束。


美术报 油画 00035 “魅力西藏”油画展在京开幕 2010-07-10 nw.D1000FFN_20100710_10-00035 2 2010年07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