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视点

江西书画界集结义拍献爱心

  本报南昌讯 孙承飞 6月中旬以来,江西省遭遇历史特大暴雨和洪灾。在全省人民奋起抗灾的关键时刻,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由荣宝斋南昌经销店联合江西省慈善总会、江西省文联、建设银行江西分行、江西出版集团等单位举办的“情系抚州、大爱无疆—— 大型书画作品赈灾义拍”活动将于7月17日在江西新华美术馆内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内艺术家的积极响应,江西省美协主席蔡超、江西省画院院长杨金星、黄秋园弟子漆伯麟等著名画家均慷慨捐赠作品,京沪杭等地的江西籍知名艺术家邱才桢、汪为新、曾印泉、曹院生也纷纷捐赠作品。预计将有100余位艺术家参与,征集作品200余幅,筹集资金50余万元。据悉,此次义拍获得的款项将由省慈善总会代为捐赠抚州灾区,主要用于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美术报 视点 00002 江西书画界集结义拍献爱心 2010-07-10 nw.D1000FFN_20100710_12-00002 2 2010年07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