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6版:展示

【空间展示】

  关键词:空间展示 视觉盛宴 艺术中的艺术

  看  点:意大利馆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艺术展品已是不胜枚举,而展示空间的特色分布更将这些精美的展品烘托成为艺术中的艺术。意大利馆被划分为5大区域,分别展现意大利的不同特色:街道、庭院、弄堂和中心广场。意大利馆的心脏地带就是这个宽敞明亮的有顶广场。在这个室内广场里,大家可以看到佛罗伦斯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圆顶外墙,以及一幅以形而上代表大师乔治德基利科的名画《白天之迷》为蓝本制作而成的巨型马赛克壁画。尤其被称为视觉盛宴的是,一面令人视觉大颠倒的管弦乐队巨墙。人们在仰望这宏大场景的同时,还可以驻足欣赏4个身着知名时装的巨型模特和尽显雍容华贵的巨型红色高跟鞋装置。除此之外,意大利人的生活也充满创意,一张张座椅经过设计师的构思,变得令人惊喜。在这个展区,大家只要抬头一望,就可以欣赏到多姿多彩的设计。意大利人同时也非常注重饮食,他们将意大利面、葡萄酒和橄榄组成佳肴与美酒的艺术空间,让参观者领略意大利饮食文化的同时,享受展示空间带来的视觉之美。

  小编总结:艺术之都,理想之城可谓意大利最好的写照。在意大利馆,整个展馆的空间得到了全方位的利用,人们流连于360度的艺术空间带来的奇妙组合与穿插。无论是历史带来的艺术沉淀,抑或现代都市的时尚魅影,这个城市带给我们的梦幻之旅,令人回味无穷。

  如何找到它:C片区 意大利馆


美术报 展示 00036 【空间展示】 2010-08-14 nw.D1000FFN_20100814_17-00036 2 2010年08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