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6版:展示

【材质艺术展示】

  关键词:材质艺术展示 艺术镂空 创意木刻

  看  点:丹麦馆的设计主题为“幸福生活,童话乐园”。国宝级礼物小美人鱼雕像昂然矗立在水池中央。丹麦馆除了这个众所周知的镇馆之宝外,还采用了一种文字镂空的艺术处理手法,极具展示特色。艺术镂空和光影叠加的视觉效果,将白色幕墙演绎成一本逼真的童话书。三个章节分别讲述丹麦人的生活方式,丹麦技术和用解决方案改善未来城市生活的故事。细致精美而不张扬的幕墙艺术让参观者在欣赏艺术镂空的展示同时,也了解了丹麦的生活梦想与文化价值。

  挪威馆的主题是“大自然的赋予”。它由15棵高低不一的挪威“松树”构成。高低起伏的展馆屋面形成展馆内部错落有致的展示空间,给观众带来迥异不同的感受。观众将被引入挪威五大自然景观:北极光、海岸、森林、峡湾、群山和自然地貌所形成的氛围,感受城市脉搏,结合木材质感,将城市人的开创进取和休闲生活转化为栩栩如生的创意木刻,生动而充满情趣。

  小编总结:材质与工艺的结合使芬兰馆和挪威馆在展示设计中都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展馆个性和艺术特色。越是单纯的表现手法,越是凸显主题的纯粹,越能打动人心。

  如何找到它:C片区 丹麦馆/挪威馆


美术报 展示 00036 【材质艺术展示】 2010-08-14 nw.D1000FFN_20100814_19-00036 2 2010年08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