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45版:低碳

屋顶城市农场

  关键词:垃圾分类 屋顶种果蔬 

  看点:美国馆主展区播放的影片《花园》中,一个普通的小女孩,用自己的热情感动了身边的邻居,最终将社区内一片废弃的空地变成了一个繁茂的花园。事实上,美国馆的屋顶,就是一个空中花园,这也是未来城市生活的写照。城市生活产生的垃圾量很大,把有机废物放在屋顶上,冬天的供暖系统会把屋顶烘得很热,这些热能可促成废物的分解,产生良好的土壤。如此一来,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又能营造出都市的绿色空间。居民可以利用这种土壤种植蔬菜和水果,打造出一个城市农场,体验到“都市农夫”的乐趣。此外,种植在屋顶的蔬菜可以帮助调节室内温度、积蓄雨水,减少市内排涝压力。人们还可以将雨水过滤后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小编总结:从曼哈顿区到布鲁克林,无论是在屋顶、后院或社区花园,“城市农场”的模式正在迅速发展。当前,兰德尔岛相关部门正在测试“屋顶农场”中适宜种植的16种蔬菜,这些蔬菜将种植在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的屋顶,它们可以吸收碳产生氧,汁水丰富,有助于隔离热量,保护屋顶。

  如何找到它:C片区 美国馆


美术报 低碳 00045 屋顶城市农场 2010-08-14 nw.D1000FFN_20100814_9-00045 2 2010年08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