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视点

孙韬成

  本报杭州讯 徐玉明 由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协办的“意为上者——孙韬成花鸟画展”,8月7日在浙江美术馆隆重开展。此次展览展出孙韬成40余年在意笔花鸟画方面对中国画传统笔墨的探索研究的作品70余件。

  孙韬成擅长大写意花鸟画,“意为上者”,旨在反映孙韬成花鸟画创作的最重要理念,即绘画着笔重意,意从心出,随意而不放纵,且得特殊意趣于笔墨之外方为上乘的创作信条。

  孙韬成,号墨韵斋主,别署寒者、集磊室。受业于潘天寿、吴茀之、陆维钊、诸乐三、陆抑非等大家。现任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美术报 视点 00005 孙韬成 2010-08-14 nw.D1000FFN_20100814_6-00005 2 2010年08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