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视点

《周韶华全集》即将出版

  本报武汉讯 记者 谢海 由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投资、湖北美术出版社负责编辑出版的《周韶华全集》将于今年10月推出。周韶华是中国现代水墨画坛的革新家和开拓者,他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作品,用一个接着一个的展览,用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证明打通古今、融贯中西的可能,用“兼容并包,开放自由”文化品格诠释了他致力于发扬新时代中华大文化精神的远大抱负。

  记者近几年曾多次拜访周韶华,也曾就《周韶华全集》问及主要协调人吴军和。吴军和说:这次做如此规模的文献梳理可谓工程浩大,按计划,各卷的编辑于今年7月全部完成,现正在进行校对、制作、印刷等后道工作。《周韶华全集》由刘骁纯担任主编,鲁虹担任执行主编。记者还了解到,全集打破了过去以编年为线索的叙述顺序,改以文化专题为线索,分为“两河寻源”、“山河记行”、“江山神韵”、“梦溯仰韶”、“乡土风采”、“神游星空”、“呼唤大美”及“百家评论”共八卷,全景式地展示了周韶华的艺术创新与发展过程。鲁虹、丁遵新、邵学海、陈孝信、罗彬、贾方舟、孙振华与殷双喜分别担任一至八卷的主编。


美术报 视点 00005 《周韶华全集》即将出版 2010-09-04 nw.D1000FFN_20100904_14-00005 2 2010年09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