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视点

故宫藏历代书画展第九期开放

  本报北京讯 潘欣信 9月3日,北京故宫博物院武英殿书画馆“故宫藏历代书画展”第九期正式对外开放,将延续至11月15日。随第九期历代书画展的如期而至,为期三年的故宫“晒宝活动”即将告终。

  故宫博物院收藏有丰富的中国古代书画。“故宫藏历代书画展”严格遴选文物参展的原则,从故宫博物院数以万计的书画藏品中精选经典之作,力图通过有限的展品,展示出不同时代的书画风格和特点。

  “故宫藏历代书画展”自2008年起在故宫博物院武英殿书画馆开放,获得了广泛欢迎和好评。“故宫藏历代书画展”的特点是以中国美术史的脉络来展示院藏古代书画,所选展品均为我国美术史上的经典之作。展览分为“晋唐宋元书画”、“明代书画”和“清代书画”三大部分。每一部分都以这一历史时期内的绘画特点、画风转变、主要流派和代表画家为展示重点,每一件作品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每年展出3期,每期精选作品69幅左右。9期展览较为全面地呈现中国美术史体系,既适于一般观众普及美术史知识,也为专家学者与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学术研究提供实物参考。


美术报 视点 00003 故宫藏历代书画展第九期开放 2010-09-04 nw.D1000FFN_20100904_5-00003 2 2010年09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