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视点

存在的感觉——沙特阿拉伯当代艺术展

  Jowhara Al Saud 越界 2009
  C-41冲印处理

  本报上海讯 卢星 2010年上海世博盛会期间,由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与世博会沙特阿拉伯馆共同推出的“纳巴特:存在的感觉——沙特阿拉伯当代艺术展”,9月11日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的主题,纳巴特的意思为“起源于”,它是一个具有多重性释义的词汇,来自于纳巴提诗歌。纳巴提诗歌自16世纪以来不断地被沙特阿拉伯人阅读及咏叹。展出22位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包括视觉艺术、音乐和文学。这些形式多样的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沙特阿拉伯的文化和艺术。艺术家们将纳巴提诗歌这个精致的语言转换为视觉语言,在诠释“纳巴特”这个概念的同时,也使作品聚焦于21世纪人类在文化和艺术领域所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在全球化的语境之下,如何对待不断涌入的外来文化以及重构自身的本土文化。.


美术报 视点 00002 存在的感觉——沙特阿拉伯当代艺术展 2010-09-11 nw.D1000FFN_20100911_10-00002 2 2010年09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