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50版:书法周刊

陕西省书法院成立

  本报西安讯 李之言 2010年12月30日,陕西省书法院在西安成立。同时召开了陕西省书法院第一届院务工作第一次会议。会上,通过了《陕西省书法院章程》(草案),确定了首任院士人选。经院务委员一致通过,推选朱志杰为院长,郑墨泉为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贾永民、韩钧、梁新云、廖勤俭为副院长。该院由陕西省文化厅主管,陕西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是陕西省书法创作、研究、交流的专业艺术机构。

  此次会议,除了对该院举办首届院士书法作品展、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以及对编辑出版院刊《长安书风》等具体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外,还就陕西省书法院成立的意义,如何搞好书法院的管理及陕西书法艺术发展的现状,如何标举“长安书风”,促进陕西书法艺术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50 陕西省书法院成立 2011-01-08 nw.D1000FFN_20110108_5-00050 2 2011年01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