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视点

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首届中国画创作班招生简章

  北京凤凰岭美术馆的成功崛起与发展,引起了全国美术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自开办凤凰岭书院以来,更为学界所称道。一流的师资力量,新颖的办学方式,先进的教学理念,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令多少学子向往与艳羡。为了满足广大中国画家求学、研修、发展的需求,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面向全国招生,特开办首届中国画创作学习班,具体事宜如下:

  一、优越的办学条件及雄厚的师资力量

  北京凤凰岭美术馆占地32亩,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内设有名家工作室、集体创作室、教室、展厅、学术报告厅、招待所、食堂等,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为专业创作、培训、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美术馆汇集了一批当代美术界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画名家:刘大为、龙瑞、卢禹舜、田黎明、程大利、王鲁湘、刘曦林、张立辰、姜宝林、范扬、赵建成、霍春阳、曾来德、任惠中、刘泉义、岳黔山、张谷旻、施江城、陈嵘、丁密金、吉瑞森、张桐瑀、张培武、韩国栋、张民生、邹明、张宝松、唐秀玲、张立奎、王金石、汪峻岭、顾平、马硕山、李岗、王光明、王乘、尚奎元、孙飞等50多位画家,构成了强大的师资力量。

  二、招生科目、名额及招生对象

  1.中国画:山水、人物、花鸟、(工笔)

  2.山水10人、人物10人、花鸟10人

  3.有独立创作能力的画家

  4.年龄不限、身体健康(入学前提供本人健康证明)

  三、培训时间、待遇及收费标准

  1.每年举办三次,每次三个月。

  2.每人每次收费1.2万元(包括:住宿)。

  3.生活费用自理(美术馆内食堂用餐)。

  4.创作班结束后,由凤凰岭美术馆、凤凰岭书院联合颁发结业证书。

  5.创作班结束后,由美术馆评选推荐参加全国性美术展览(若获奖者,另行协商)。

  6.优秀作品由美术馆收藏并推荐收藏机构收藏。

  7.结业前在北京凤凰岭美术馆举办结业展览。

  8.凤凰美术杂志、报纸、网络集体宣传推广。优秀作品期刊专题、专版宣传报道。

  9.结业后优秀的学员可推荐为下学期书院学员。

  10.学员在学习期间由北京凤凰岭美术馆购买集体保险。

  四、分科创作、名家指导

  1.由美术馆驻馆画家及书院导师团分别给予指导。

  2.山水班:龙瑞、卢禹舜、程大利、范扬、杜军、张谷旻、张桐瑀、曹建华、施江城、王金石、张培武、韩国栋、张民生、邹明、汪峻岭、顾平、王乘、李岗。

  3.人物班:刘大为、田黎明、赵建成、任惠中、刘泉义、王珂、陈嵘、张宝松、王光明、丁密金、张立奎。

  4.花鸟班:张立辰、刘曦林、姜宝林、霍春阳、岳黔山、吉瑞森、马硕山、孙飞。

  5.工笔:唐秀玲、尚奎元。

  五、教学安排

  1.每学期7天临摹、10天写生、40天创作、20天听课(除去周六、周日)。

  2.书院上大课,创作班全体学员参加听课。

  3.各科班由指导老师不定时间指导创作及授课,坚持每课时有指导老师在现场指导。

  4.创作班的各科班分别参加书院科班听课。

  5.按教学大纲封闭式学习。

  六、报名时间、地点及收取材料

  1.报名时间:2011年8月15日-9月13日。

  2.第一期培训时间:2011年9月16日-12月16日。

  3.报名费100元。

  4.报名时寄送个人简历和近期创作作品7寸彩色照片各2张(近期画册也可以),个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免冠彩色1寸近照3张。

  5.报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草厂村路2号北京凤凰岭美术馆教学培训部

  电话:62405836 62469801

  联系人:张老师

  邮编:100194 (周一至周五报名)

  网址:http://www.fhlmsg.com


美术报 视点 00004 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首届中国画创作班招生简章 2011-08-13 美术报2011-08-1300017 2 2011年08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