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河洛书风亮相杭城

  本报杭州讯 叶芳芳 通讯员 刘灿辉 12月16日,由西泠印社、杭州市文联、洛阳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兰亭汇——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洛阳获奖作者作品展”,在杭州西湖之畔的中国印学博物馆开幕,共展出作者精心创作的作品60余件。

  洛阳是中国书法的主要发源地,2009年,在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的评选活动中,洛阳书法家陈花容获得艺术奖一等奖,季平获得二等奖,杨庆兴获得三等奖(理论),王鸿斌、郭延兴获得提名奖,刘灿辉作品入展艺术奖,取得了令全国书法界瞩目的成绩。当代的洛阳书法正以其巨大的潜力和地域优势,成为像洛阳牡丹一样绚丽的艺术名片。开幕式上,洛阳的作者们向中国印学博物馆捐赠了自己的近期佳作,他们说,这是杭州、洛阳两地书法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最好时机。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


美术报 展讯 00005 河洛书风亮相杭城 2011-12-24 美术报2011-12-2400016 2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