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展讯

富阳美术作品展现富春情缘

  本报讯 玺明 3月23—30日,“富春情缘·富阳市美术作品展”在杭州画院美术馆展出。2010年富阳市曾成功举办了首届美术大展,作为当年富春江运动节期间“城市艺术季”系列内容之一展出,受到富阳市民的广泛好评,提升了富春山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展览是在“富阳市首届美术大展”的基础上,作进一步的加工、提炼、创作而成的。

  展览共展出作品108幅,参展人员71人,作品种类涉及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素描等,蔚为大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展览的除了富阳市老一辈画家外,许多学有所长的年轻一辈,更是以极大的热忱参与到本次展览中来,丰富了艺术门类,创新了绘画技巧、题材、材质,给富阳美术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使此次画展凸显地方性,具有富阳本身独特的区位文化优势,从而达到宣传富阳,宣传富春江的目的,在富阳文联的支持下,富阳美术家协会在前期组织部分创作骨干,分批进行泛富春江流域写生,走进工地、走进开发区、走进革命老区采风创作。美协还对作品进行了观摩评析,邀请省市著名教授及专家进行辅导、授课、深加工,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创作积极性。


美术报 展讯 00004 富阳美术作品展现富春情缘 2012-03-31 2386927 2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