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艺事

文章导航

何家安艺术馆简介

  何家安艺术馆位于河南省信阳市金牛山文化公园内,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仿古徽式建筑风格,白墙灰瓦、三进庭院、依山傍水、廊榭围穿,由上海设计院设计,湖北建筑公司承建,2009年奠基,2011年底竣工。美术馆设施齐全,一层有中央展厅、贵宾接待厅、陈列厅、休息室,二楼有学术报告厅、会议室、画室、办公室。气势恢宏、环境优美,是一座端庄典雅的现代美术馆。在信阳市委、市政府和浉河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支持下,信阳市弘运集团熊心宏先生斥资千万兴建而成,为浉河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领导的副科级事业单位。

  何家安是我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多年来,他以故乡大别山区为依托,不断探索和研究大别山区自然风光,用饱满激情的画笔讴歌这块生养他的土地,并因此独树一帜,自成一体,培养造就了一批有思想、有实力、成绩突出的青年美术创作队伍,活跃在当今中国画坛。

  何家安艺术馆的建成,填补了豫南地区没有专业美术馆的空白,将对繁荣发展浉河区美术事业及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按照“立足浉河,面向全国;重在当代,兼顾历史”的方向,以“公共性、多元性、开放性”为学术宗旨,打造当代美术发展水平和浉河美术大区建设的美术藏品、展览陈列、学术研究、审美教育体系和文化服务体系,成为传播人类文明、弘扬先进文化、塑造人文精神的重要美术场馆。


美术报 艺事 00023 何家安艺术馆简介 2012-04-28 2418942 2 2012年04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