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视点

美术报拟建立当代艺术家作品价格数据库
美术传媒拍卖公司启动当代艺术家作品寻价拍卖会

  谁是艺术市场具有升值潜力的艺术新锐?谁是被学术界忽视的学术明星?只要你有足够的自信,只要你持有足够多的作品,只要你愿意和我们合作,我们期盼和学界、艺术机构、收藏家一起见证艺术奇迹。

  一、活动主题

  主办单位:美术报、美术传媒拍卖公司,监拍单位:举办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公证处、经信委。1.让更多全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有价有市,走向文化大市场;2.我们将从专家举荐、自由报名的艺术家中选出50名“种子人选”,签署合约,给予艺术创作扶持基金、并进入市场培育;3.举办全国性的大型拍卖活动,通过拍卖建立当代艺术家艺术品的权威价格数据库,并出版《2012年全国当代艺术家价格数据库》。

  二、活动意义

  随着我国经济的腾飞,民众素质日益提升,艺术品市场空前繁荣,已经成为继股市、房市之后的第三大投资市场。但在浮华表象的背后,却潜藏着巨大的隐忧。当下,我国艺术品拍卖市场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虚高炒作之风盛行,艺术品市场价格极其混乱,没有合理和真实的价格体系。同时,由于市场价格不公开、不透明,导致我国艺术品价格的地域性过强,同一艺术家的作品在不同省市受追捧的热衷度截然不同,价格也相差甚远。这些弊端都不利于我国艺术品市场的长足健康发展。

  正本清源,还艺术品价值以本来面目;树立正确的艺术品投资价值观,使艺术精品大放异彩,虚高作品理性回归;为艺术行业发掘和培养德才兼备、功底深厚、风格纯正的理想接班人。 (下转第2版)


美术报 视点 00001 美术报拟建立当代艺术家作品价格数据库
美术传媒拍卖公司启动当代艺术家作品寻价拍卖会
2012-05-26 2456600 2 2012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