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百花迎春”庆开馆

  本报杭州讯 章健 5月28日,抱华楼——何水法美术馆开馆仪式暨“百花迎春——2012抱华楼国际花卉画邀请展”开幕式在秀美动人的富春山水间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浙江省文联常务副主席吴天行,乌克兰利沃夫国立艺术学院院长安德烈·鲍卡德伊等出席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李瑞环同志亲笔题写“抱华楼”牌匾。

  此次开馆,何水法还特意策划组织了“百花迎春——2012抱华楼国际花卉画邀请展”,将当代最具代表性的30余位艺术家和来自法国、波兰、乌克兰、以色列、日本等国的20余位画家的百余件作品集聚一堂,其中也有抱华楼主何水法的数十幅丹青巨制与观众见面。

  何水法美术馆的建筑也是此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该建筑曾与央视新楼、水立方等同时入选2009比利时“心造——中国当代建筑前沿展”。


美术报 展讯 00005 “百花迎春”庆开馆 2012-06-02 美术报2012-06-0200008;美术报2012-06-0200010 2 2012年06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