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事

华夏艺术馆重温《讲话》精神

  本报乌鲁木齐讯 巩琪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华夏艺术馆和新疆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全国美术作品新疆展区获奖作品收藏展”,包含油画、国画、水粉、水彩、版画、雕塑等艺术形式。主办方希望通过展出的艺术作品让大家更热爱大美新疆、建设文化新疆、珍爱阳光新疆。刘大为、杜滋龄、尼玛泽仁、哈孜·艾买提、龚建新、邓维东、蔡超、牧歌、舒春光、克里木等全国名家、新疆名家作品,及2002年组委会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作品参展。

  据华夏艺术馆馆长赵万顺说,这次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画风各异,主题鲜明。从国画到油画到水粉画,从写意到写实,用不同的媒材,不同的绘画技法,表现了不同民族的风情、不同地域的特色,均彰显着独有的审美特征。作品不仅展现了广大美术家的创作热情,更充分显示出老、中、青几代画家弘扬中华文化的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自觉意识和创作力。本次活动于5月23日在新疆美协华夏艺术馆开展,将持续至6月6日。


美术报 艺事 00006 华夏艺术馆重温《讲话》精神 2012-06-02 2569129 2 2012年06月0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