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石鲁艺术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北京讯 王殿华 9月21日,石鲁书画作品捐赠暨“石鲁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石鲁先生的夫人闵力生女士及子女将150件家藏石鲁先生的作品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使先生的作品能够得到更多的向公众展示的机会,并得到更为专业的保护。这批捐赠涵盖了先生从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各个时期的作品,尤其是与馆藏《转战陕北》相关的草图、初稿等。

  这次石鲁先生家属的捐赠丰富了国家博物馆的收藏,而“石鲁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动中国20世纪美术史以及石鲁个案的研究。国家博物馆由此通过挖掘社会资源,以捐赠带动收藏和研究,亦将在走向“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历史征程中迈出重要的一步。


美术报 艺闻 00006 石鲁艺术研究中心成立 2012-09-29 美术报2012-09-2900010 2 2012年09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