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书法周刊

中国书法院天目湖创作基地奠基仪式

  本报溧阳讯 记者 蔡树农 12月18日,令人期待的中国书法院创作基地在常州溧阳天目湖喜庆落户,这是中国书法院在全国设立的第一个创作基地。徐缨、管峻、沈祖富、杨涛、叶鹏飞、陈海良等出席。

  常州,是一座有着近3000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古城,它依托源远流长的厚重文脉、富庶的经济基础以及独特的人文精神,成为文运兴盛、人才辈出,文墨飘香之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积极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努力提升常州文化的综合实力。中国书法院和江苏省天目湖文化产业园在这里牵手合作,共同建设中国书法院天目湖创作基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的具体举措,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遇,对于提升常州书法艺术创作水平、培养高端书法艺术人才和创新文化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化建设不仅需要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更需要像中国书法院这样的高端学术机构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衷心希望中国书法院、管峻先生和各位书法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常州文化事业的发展,为常州文化发展提供品牌、师资、人才等支持。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20 中国书法院天目湖创作基地奠基仪式 2012-12-22 2843766 2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