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书法周刊

“王海言书法 陆一水山水合展”在宁波推出

  本报讯 王晓斌 12月8日,书法家王海言和山水画家陆一水的100余幅书画作品在宁波市江北区海顿公馆展出。现场还拍卖两位书画家的两幅作品,款项尽数捐献给慈善机构。

  两位书画家的学艺均师出名家,王海言跟随篆刻名宿、西泠印社老社员陈左夫先生学习篆刻多年,又先后得到余正、李刚田先生等名家指点,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技法日臻精进,形成了“虚静中寓跌宕,浑厚中见遒逸”书风,颇受业界关注;陆一水先后毕业于宁夏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师从中国著名山水画家白雪石教授,后又得朱颖人、周沧米、孔仲起等老一辈书画名家指点,作品多次获全国、省、市大奖,其中《江畔》、《秋艳》等作品收藏于日本滨田市美术馆,《丘壑》收藏于中国铁道部博物馆。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20 “王海言书法 陆一水山水合展”在宁波推出 2012-12-22 2834267 2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