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视点

中国三联书社在京举办迎新年雅集

  本报北京讯 彭一超 2012年12月28日,中国三联书社组织主要成员廖廷建、马汉跃、王亦农、夏鹏程、白锐、杨陌、龙添乐、孙增福一行冒着纷飞大雪,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大厦的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翔工作室,举行了迎新年雅集活动。

  总执事廖廷建主持了雅集仪式,书法名家曾翔、陈忠康现场分别从不同角度点评了三联书社成员带来的近期创作的书法作品,肯定了他们的创作风格,同时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他们作品中存在的问题,使大家深受启发。此次活动是三联书社坚持定期开展“请益学习计划——走进导师工作室”的一项具体内容。执事马汉跃在雅集仪式上宣布了新入社的逯国平等6名书法家名单。大家相互观摩交流作品,互致新年祝福。

  中国三联书社是以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课题班第三组成员发起成立于2009年8月的一个民间书学组织。该社以沈鹏先生为总导师,曾来德为执行导师,王家新、胡抗美、陈洪武、张旭光、刘洪彪、张继、罗杨、周祥林、曾翔等著名书法家为导师,以沈鹏先生“弘扬原创,尊重个性,书内书外,艺道并进”的书学理念为行为准则。该社成立3年多来,先后主办了6回社员书法作品展,多次组织社员走进首都部分高校、社区等机构举办笔会交流和慰问等活动,彰显了“志于道、游于艺、乐在兹”的立社宗旨。


美术报 视点 00020 中国三联书社在京举办迎新年雅集 2013-01-12 2859956 2 2013年01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