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视点

名家汇聚话书艺 八十春秋翰墨情

钱法成先生书法展暨之江书画院元旦雅集

  本报讯 1月1日,“钱法成先生书法展暨之江书画院元旦雅集”在杭州之江书画院举行。

  西泠印社执行社长刘江说,新年的第一天,钱法成先生书法展在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之江书画院举行,各级领导、书画家、钱老的同乡都前来祝贺,书法展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卓超在致辞中指出,钱老的书法展给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给广大干部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活动的举办,对于推动书法艺术发展、提高书法创作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峰送来贺信。

  开幕式当天上午,钱法成还与之江书画院的20余名书法小学员进行了互动。钱法成讲述了自己学书法的经历,鼓励孩子们要苦练基本功,并饶有兴致地给孩子们的作品一一作了点评。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走进书画教室,泼墨书毫,写下新年祝福。之后进行了钱法成书法研讨会。

  钱法成系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曾担任中国剧协常务理事,长期从事戏曲剧本创作,同时在书法艺术方面独树一帜,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此次书法展共展出钱老100余幅作品,均为行草。展览将持续半个月。


美术报 视点 00020 名家汇聚话书艺 八十春秋翰墨情 2013-01-12 美术报2013-01-1200016 2 2013年01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