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书法周刊

张掖甘州国学书院:张振虎、刘成书法展

  本报张掖讯 傅德锋 张全义 2月22日,张振虎、刘成书法展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国学书院开幕。展览由张掖市书法家协会、甘州国学书院主办,泰真文化传播中心协办,展出两人近年创作的书法精品60多幅。开幕当天,市区两级书协主席团成员,甘州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社会各界人士500多人观看了展览。张振虎系甘肃省楷书委员会委员、张掖市书协副秘书长。其书法四体兼攻,尤擅楷书与行草书,曾获九届国展获奖提名、甘肃省首届书法篆刻展一等奖、甘肃省第三届“张芝奖”二等奖。刘成系甘肃省楷书委员会委员、张掖市书协理事。其学书自褚遂良入手,后兼及魏楷、隶书、行草书。书作气息平和,格调高雅。甘州国学书院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民勤会馆改造而成。除开展国学研究、讲座、交流外,书院每季度安排了两次书画展。本次书展是今年的首展。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21 张掖甘州国学书院:张振虎、刘成书法展 2013-03-09 2924611 2 2013年03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