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64版:画家

赵春秋中国画作品赏析

  赵春秋,号南山子,中国民盟盟员。先后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艺术硕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务主任,《丹青天地》杂志执行主编,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同泽书画研究院理事,中国冰雪画研究会理事,中国诗书画研究院常务理事,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华书画协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理事,北京时晴堂艺术馆艺术总监。

  作品《白山枫雪》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世纪风情中国画展优秀奖,《盼归》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庆祝建国五十周年暨迎接澳门回归全国诗人、书法家、画家作品大奖、展览”佳作奖,《北海牧羊》获精英杯全国书画大赛银奖,《山村雪夜》、《云锁林泉古宅幽》、《千里明月寄相思》、《雪山吉祥》入选第四、五、六届冰雪画派作品展,《月是故乡明》、《高原山居》、《雪山下》、《雪地独行》入选在俄罗斯举办的“冰雪情——2009中俄冰雪画艺术交流展”,《太行颂》入选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2010冬奥会冰雪情画展”,《胡天八月》入选“百花奖”全国各民族美展,《高高的篮板》入选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的“丹青流韵”中国传统绘画展,2012年5月《古堡雪后》、《东山霁雪》入选英国伦敦“丹青奥运情中国传统绘画展”,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个人绘画作品展,作品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等部门收藏。曾经在国内外各大专业报刊发表绘画作品500多幅,文章200多万字。出版有《中国实力派美术家赵春秋》、《赵春秋国画艺术》、《赵春秋冰雪画选》﹑《中国书画百杰赵春秋作品选》、《中国当代画坛精粹——赵春秋》、《当代百名书画艺术家——山水画家赵春秋》、《冰雪画教学》、《春秋的歌——自选抒情诗》、《春秋情怀——赵春秋散文选》等多部专集。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D座503室 邮编:100872

  收藏热线:15611670124 13901361045


美术报 画家 00064 赵春秋中国画作品赏析 2013-07-13 3099313 2 2013年07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