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1版:深读

融古为今——郑晓华书法作品展

  本报讯 7月27日至8月2日,由山东省日照书法家协会主办、日照天大美术馆承办的“融古为今——郑晓华书法作品展”在山东美丽的滨海城市日照展出。

  郑晓华教授是我国首批书法专业博士,师从我国书法界耆宿欧阳中石先生,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东方艺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郑晓华教授近期创作50余件,涵盖篆、隶、行草诸体,展示了他在传统研究和形式熔裁方面所作探索。

  开幕式结束后,郑晓华教授率人大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师生一行考察了莒县浮来山千年古寺、南朝文学家刘勰故居、莒州博物馆等。通过考察参观,师生一行对作为孔孟之乡组成部分的山东莒国文化、齐鲁文化的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随行参访的两位外国专家也表示不虚此行,通过参观书法展、地方风物考察,对中国书法、中国文化乃至于中国历史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和体验。


美术报 深读 00031 融古为今——郑晓华书法作品展 2013-08-10 3134505 2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