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9版:展事

序言

  为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十艺节的影响力,展现十艺节对山东文化强省建设的带动和促进、对山东文化惠民的带动和促进的有关精神,由山东省群众文化学会、山东省艺术馆共同在十艺节期间举办“唱响中国梦 相约十艺节”大美墨韵——当代中国画名家提名展。

  这次特别邀请的11位当代著名中国画家,都是中国画领域里的领军人物。无论是学术建树还是人格境界,或是艺术市场,他们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可以说,堪为当代中国画坛上的代表性人物。他们沉潜含玩,承前启后,糅合中西,转移风气;他们不失传统、不无创新,贴近文脉、贴近生活,格调崇高、笔墨精湛,充分彰显出泱泱的中国气派和民族精神。

  他们是时代的骄子,他们是时代的反映,他们在述说时代,他们在创造时代,他们在流布华夏文明,他们在铸造民族辉煌,他们是美丽中国的追梦者。


美术报 展事 00039 序言 2013-08-10 3134528 2 2013年08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