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

江苏省国画作品展

  本报北京讯 同山 2013年12月28日,“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江苏省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和江苏省文化厅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和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承办。这是继“岁月丹青”大型专题片和“南北对话”大型展览后中国国家画院对当代中青年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也是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三部曲”系列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部收官之作形成了完整的老、中、青宏大阵容。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说,在新中国走过60年发展历史的今天,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系列展览,对全国范围内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画名家进行梳理、展示和推出,研究他们的艺术成就,肯定他们的艺术价值,为弘扬当代美术的中国风格、中国精神和中国标准,塑造时代经典作出自身的贡献。以“新中国美术家”为主题的“三部曲”系列展览的完成,体现了中国国家画院通过自己的视角,对近一个世纪以来当代中国画坛名家的价值判断,同时也是一项规模庞大的对中国当代美术的档案梳理,意义重大。

  本次展览的参展画家有高云、周京新、胡宁娜、薛亮、喻慧、常进、徐乐乐、王野翔、桑建国、张友宪、刘赦、尚可、朱建忠、周矩敏、栾剑15位江苏籍知名画家,展览云集了诸位画家较有代表性的作品,既展示了画家的创作水平,又宣传了江苏省的人文和地理文化,是中国国家画院对当代青年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的成果展示。


美术报 展讯 00005 江苏省国画作品展 2014-01-11 美术报2014-01-1100008 2 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