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展讯

江南·写实
油画名家邀请展

  本报讯 厉亦平 1月17日,“江南·写实——油画名家邀请展”将在宁波美术馆中央大厅开幕。此展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主办,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宁波美术馆与宁波天海它山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为:马宏道、王庆裕、毛文佐、陈继武、徐芒耀、盛二龙、韩培生、潘鸿海。这8位艺术家都是19世纪40年代出生,在诗画江南的浙江美院及附中受过艺术教育的老同学、老校友。此次展览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展示8位画家超过70幅精彩的油画作品,其中很多更是他们多年来的代表作品。

  展览的举办正是为了弘扬现实主义艺术精神,促进中国当代油画的艺术创新、学术积累、彰显民族文化,以真、善、美的艺术精品满足社会的审美需求,充分展示油画名家创作在当代油画语境中富有江南地域文化整体的面貌与特色。据悉,展览持续到2月12日。


美术报 展讯 00005 江南·写实
油画名家邀请展
2014-01-11 美术报2014-01-1100014 2 2014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