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视点

军械库艺术展:聚焦中国


3月5日,2014纽约军械库艺术展(第16届)在纽约曼哈顿开展,聚焦展区的主题首次定为“聚焦中国”,来自中国的17家画廊和艺术家工作室受邀参展,呈现中国艺术创作和艺术体制的多元化。
纽约军械库艺术展是纽约一年一度的当代艺术盛会,1913年因在纽约曼哈顿一个废弃的军械库举办而得名,后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现代艺术博览会。本届艺术展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画廊及工作室的现代和当代艺术作品参展,包括一系列纽约的文化艺术活动和展览。中国画廊受邀展示的是徐震、赵要和王鲁炎等艺术家的作品,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活力。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研讨会和论坛,来自中国的艺术家、记者、策展人、收藏家、画廊主、学者等相关人士将围绕有关中国艺术领域的话题展开研讨,并为纽约观众介绍有关中国艺术领域的历史和成就。
新华社 刘莉 文 王雷 摄

美术报 视点 00001 军械库艺术展:聚焦中国 2014-03-08 3388142 2 2014年03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