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2版:书法周刊

睹汉碑原物 思书道渊源

兰亭书会开展访碑学术交流活动

  本报讯 邵澜舒 8月15日至22日,兰亭书会副会长王伟,秘书长倪七一,副秘书长谢权熠及中国书法在线侯勇等一行9人赴天水、西安、汉中等地实地访读汉碑并与当地的书家进行学术交流。

  在西安碑林,读着一块又一块既承载历史,又有着鲜活书法艺术生命力的碑刻,使兰亭书会的每一个访碑者,对书法艺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汉中博物馆亲睹石门十三品,特别是面对《石门颂》、《鄐君开通褒斜道》、《石门铭》等碑刻史上的剧迹,使兰亭书会访碑者,对书道渊源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汉中他们还专程拜访石门刻石研究第一人、汉中博物馆原馆长郭荣章,并就相关学术问题向郭老先生作了请教和探讨。

  在这次访碑活动中,兰亭书会访碑者还绕道略阳、成县访读了《郙阁颂》、《西狭颂》。这次访碑活动,有幸目睹书法史上赫赫有名的“汉三颂”,就每个人的书艺生涯而言,必将是难忘的访碑问道之行。这次访碑活动,也一路宣传了兰亭书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兰亭书会是包容的、开放的,不囿于一帖一碑,这是本届书会会长谢有才主持书会的理念。


美术报 书法周刊 00032 睹汉碑原物 思书道渊源 2014-09-06 3604575 2 2014年09月06日 星期六